close


 

雖然,在出國前,有人告誡我不要亂吃當地的東西,不然會....拉肚子,
但來到國外就是要嘗試他們的小吃,
就像到台灣一定要嘗試臭豆腐是一樣的道理,
拉肚子事小,後悔事大!!
前言:因為當地水品質不好,又落後,人都營養不良了,更別說家禽類會多有肉,
每隻牛都可以看得到牠的骨頭,可想而知,肉質吃起來,絕對不會像在台灣哪樣美味。
牛肉:口感不一,若是肉片的話,高級的店- 軟嫩;小吃攤-有的軟嫩,有的硬到不行。
若是肉漿的話,配上法國吐司,絕配!
豬肉:都是變成肉絲,吃起來沒有滿足感。
雞肉:雖然瘦小一隻,不過口感好吃。
在夜市攤要點餐時,就鬧了個笑話,因為卡在忘記''外帶''的英文一時想不起來,
我們在那比手畫腳很久,旁邊外國人一直在看我們,一直笑我們><
最後還跟我們聊開了,還跟我們比手畫腳說,牛肉豬肉不好吃,雞肉最好吃
(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吧,比牛的動作跟豬的動作,最後是雞的動作。)
那晚有一刻,夜市忽然停電,那位外國人還很幽默的,拿打火機幫我們點燈。
雖然在夜市小攤那,雖然大家都在看我們,鬧了很多笑話,但很好玩,是一個不錯的回憶。

先從他們的菜市場下手

哇~滿滿的配菜,我看了都沒胃口了,先是一堆蒼蠅,
再來是令人怯步的料理。菜市場沒有一樣東西是令我有食慾的。
於是當地人帶我們離開市場,去比較"乾淨"的小吃

第一站《冰品店》
當地非常嚴熱,來碗消暑飲品吧!

當地口味:愛甜、愛鹹、愛辣
所以甜品吃起來很甜。很像我們台灣的八寶冰,幾乎每種料都會加椰奶。
包含:椰奶香蕉、椰奶糯米粥、芋頭糯米粥、紅豆糯米粥、甜糯米、椰果椰奶..
左邊那小圖:名稱是"南瓜布丁"。中間布丁部份吃起來軟綿綿,有椰奶味。外層當然就是南瓜味囉!
最下層第一大碗:"Lokku Chet"  它是一種Q彈果實上淋上椰奶的甜點(泰國風味)
下層最後一大碗:"椰奶寒天",由下圖水果加入椰奶,
口感超順口,Q彈Q彈,超好吃的,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,是個很止渴的飲品唷


第二站《小吃部》

我們點了羊肉串和香腸:我吃羊肉串可以說是用吞的,因為我根本不覺得在吃肉而是在吃羊筋。
什錦米線:上面放有魚露調味的豬肉和蝦。吃起來,感覺中等,就像吃台灣的什錦米粉一樣
牛肉米線:加入牛肉(油脂較少的部位)和牛肉丸的湯米線。不好吃,牛肉硬到咬不動,口感很怪
手卷:也就是圖中間的那個食物。這樣食物更妙了,吃起來好像在吃檳榔唷,
裡頭好像包了檳榔葉,那個檳榔味蓋過裡頭所有食材。
讓我根本忘記裡頭還有什麼食材,只覺得自己好像叫了一份檳榔似的。
青芒果沙拉:拌入青芒果和魚乾還有火腿的沙拉,是用酸味促進食慾的一道料理。
幾乎去每家小吃都會附贈這個唷,很好吃的一道開胃菜。

第三站《早餐》

桌上必放的調味料(由左到右):水、糖、胡椒粉、上等辣椒醬、雙牛牌醬油

牛肉米線
:這家早餐店比上一家的好吃一百倍了。吃的步驟:
先將檸檬汁液擠入豆芽菜,給予攪拌均勻,適量放入牛肉河粉內,拌著吃,
哇~好吃極了。牛肉嫩,檸檬汁配上豆芽是那麼的合,河粉又Q,整體就是美食麻。

雞肉吐司:吐司塗上奶油及美乃滋,內餡雞肉配上綠色蔬菜。
超好吃,吐司吃起來不會太乾,雞肉口感又讚,不乾澀,會讓你一口接一口

肉包:豬肉絲拌的黑胡椒加上一顆大大的水煮蛋
外皮咬起來軟綿,肉絲令我吃不出到底是不是在吃豬肉,水煮蛋大顆到令我印象深刻。
我在想,到底是叫了水煮蛋包子還是肉包呢?!

冰牛奶:繼那檳榔手卷後,令我傻眼的東西。
服務生,只端上,一杯裝滿滿冰塊的杯子及濃縮牛奶,之後就是你自己的事了。
全程好buffet唷。我都傻啦。

咖啡牛奶:嚴格來講應該說是咖啡煉乳。煉乳+咖啡+滿滿的冰塊,好喝極了。
每餐必點的飲品。本來我是不愛喝咖啡的人,因為它對我來說沒有提神作用,所以不常喝。
可是,在柬埔寨一喝,即愛上了。原來咖啡加上煉乳會如此好喝。

豆漿:不要懷疑,綠色跟白色都是豆漿,我原本還以為去抹茶呢!
可惜要離開才看到,不然就叫一杯來喝喝看啦。

法國吐司:先塗上一層牛肉漿,在包上青芒果沙拉、小黃瓜、火腿,法國吐司早餐就完成啦。
很好吃唷~法國吐司口感剛剛好,配上內餡,很有飽足感,一大條也才一塊美金而已唷。
上圖是只有一大條的1/3而已唷

續~【與古國神秘邂逅‧吳哥窟 (三)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 薇兒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