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熱情的天氣,艷陽高照,
吃完美味中餐後,前往具有滿滿藝術的地方,
駁二特區...
還沒到達目的就看到鴨子船從旁驅過,
看起來好堅硬無比唷,
所謂"鴨子船"就是水路通吃的汽車,
它會帶領乘客蓮池潭走透透唷。
高雄市公車處引進2艘全國首見水陸兩用車,俗稱鴨子船
票價方面,一共有四種票價,
高雄縣市居民全票為80元,半票為40元;
外縣市居民全票為120元,半票60元。
詳情請參閱以下網址:
http://blog.yam.com/acswoa/article/30880671

一到入口首先看到的是----
一堆人,一堆遊覽車,一堆汽機車,
街上還有賣古早味的雞蛋冰耶,
但有一股魚腥味..我想應該是因為鄰近漁港的關係。
沿路逛去,有非常多人物藝術,


還看到人們在排隊製作紀念幣,
很殘念的是,我一到那時,機器就已經快不行了,工作人員都已經要勒令停止製作,進行維修了,
本來想做一個的說,只要投十圓下去,就會掉出一個鐵圈,
再將鐵圈放入壓模區,成品就出來囉!!


前往藝術廣場,就會看到兩個大大的工人被對著人們插腰,

好大的屁股唷,害我忍不住摸了它的屁屁一下((羞))...

 
連指示牌都這藝術!!

 
   
每個人物藝術都有正面跟反面,而且圖樣都不一樣唷,上方左圖為背面,右圖為正面。
超特別的,看到福壽字就興奮的想去拍一張

 

 
像不像肯德基阿姨阿~~!!     這是麥當勞叔叔~!!!


中場廁所,還有鐵門耶,所以非二十四小時全日開放囉?! ((內心的問號))
 



駁二特區有分很多區塊,有免費參觀的勞工博物館,須買票的部分參展,月光劇場以及藝品街等...


上圖為藝品街,裡頭有販賣一些創作物品:香皂、皮包、明信片等等...
看到它的造型,讓我想到花博展的知足常樂-天幕。


繼西門町牆上噴漆畫,以前大家認為那是叛逆年輕人的舉止,
到現在台中春安彩繪村以及左營自助新村彩繪變為觀光勝地了。
看到工人在為這面牆進型彩繪時,真是嘆為觀止,好厲害唷,
感覺就是沒打草稿就直接構圖了。
太美了!!!

 

  這是停車場附近的藝術花樹

往另一條路步行前往,沿路有許多大朋友小朋友騎著自行車呢,
忽然看到,有人停在一處無景觀的位子在拍照,疑惑地望眼過去,
原來背景是遠遠方的八五大樓,大家都利用遠端照相,要拍出看似自己為巨人抓住了八五大樓:)
再往前走時,更讓人覺得疑惑,大家都在一個定點單腳站立了起來,
在做甚麼呢?原來藝術在於地,有點仿效日本3D展,令人拍起來如騰雲駕霧般的景象。

另一頭則是大大的"門"豎立在那

不要小看它唷,它可是能創造很多字來的呢,看到許多人在那用心的排出像樣的字出來,
挺有趣的~~



有一家三口為了擺出問字,爸爸請我幫他們拍照,可是呢在拍照過程,
妹妹太害羞了,以致於問裡頭的口,底部少了一槓,妹妹害羞的站在爸爸身後,
結果我逛完走回原處,看到那對媽媽跟爸爸還在跟小妹妹溝通!!真是可愛阿!!






很像一種海鮮齁~~

海上宮,聽說這間以前是餐廳,很有名也興盛一陣子,最後沒落了。
看到這座餐廳,不禁想起,
"食神"裡頭的戲碼,食神於小船上飛越到海上餐廳,在裡頭比賽製做黯然銷魂飯那一幕。

最後一站,前往勞工博物館,
外觀一抬頭看就會看到博物館上的勞工藝術,

入口處還有縮小版的模型唷。


但大家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呢?
大家來找碴吧!!!  快快留言告訴我你的答案吧!!
勞工博物館裡頭比較不吸引我的興趣,逛逛就出來了!!!

駁二特區還滿適合假日遊玩的地方唷,附近還有逛街地方,吃冰好處去。
滿建議大家去走走的。


駁二特區 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 薇兒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