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((序))
其實這家,我已經去吃過N次了,遲遲未能完成此食記,
本來打算全部餐點都吃過一輪後,再來寫,
但~~,每次都來~不~及拍照,
不是被我大快朵頤啃掉一角,
要嘛就是,吃到最後忘記哪一個餐點沒吃過,
哪個餐點沒拍過照,
就~這~樣,從去年拖到今年,哈。



各位看到上圖,有沒有流口水或肚子咕嚕咕嚕叫啊? 呵~
這間餐堂位於小雅路上,蘭潭國小往嘉義大學的方向走
也就是蘭潭DC正對面,
嘉大學生上學走蘭潭公路的,想必大家應該都會經過這家店。

你是忽視它,一嘯而過呢?
還是遲疑它的好吃指數,正在猶豫是否嚐鮮看看呢?
或者你已經成了老顧客呢?



它的每項餐點價格,算是走親民路線的,
可以說俗擱大碗。
在年初前,我常去光顧像它一樣親民的店家,
如:大雅路簡單雞肉飯、大雅牛排、上林、李記、
無名氏(亂取名的,因為它真的沒有招牌名,招牌上只寫排骨飯、雞排飯、控肉飯等等)、
而在過完年後,它們大部分(非全部)都漲價了,
變得好不親民唷>"<
唯有這家,它沒有漲價耶。 ((開心))

這家店是由兩女一男所負責的,我猜想應該是一對夫妻跟妻's sister
還有一位可愛的baby ♥♥♥

((註))  雖然名片上有說明,外送專線,
但到了顛峰時刻,三個人還是忙到不行的,
若是baby剛好也在的話,更是讓他們忙上加忙,
所以顛峰時刻來電時,它們應該會跟你說:無法外送唷。


本來是有在賣魯肉飯的,不過近期,老闆把名片上的魯肉飯畫掉了,
原因為何呢,我也不知道,
而我從不點魯肉飯來吃的,所以刪掉這一項對我沒太大影響,哈
不點它的原因,不是它不好吃,
而是覺得魯肉飯,不過就是把飯淋上滷肉汁就大功告成了,
為了要有飽足感及均衡飲食,
當然是選擇便當類含有蔬菜比較好呀,是不是。

由此圖看來,它們本來是有賣湯類、牛肉類餐等,不過現在都沒有,可見刪掉了不少。

 
入內來看,它們有提供電視一台,絕大部分都是新聞台,
還有自取的飲料及湯,
通常內用時,坐滿席的幾乎都是嘉大的學生,滿滿滿。
可見,它是學生の好食堂呀呀呀。

點完餐之後,將菜單交給老闆,等候叫"選菜"


櫃內共有12道,10菜+2蛋(荷包蛋、菜埔蛋)
點便當類的可以選四道菜,老闆夾菜的量算適中,
不像一般便當店,夾的量,少的可以><

另外,現在的便當阿,不是重鹹就是重油,
這家...依大眾口味來說,它們菜的鹹度算適中
對我來說((食清淡口味)),小鹹
 最愛吃它家的番茄炒蛋了,很合我口 ♥♥♥

不過呢,還是會有地雷的菜,
有一次,忘記是選了哪樣菜,
吃起來醋酸味挺重的,但酸味跟菜本身是不對味的。

再來,就一一介紹我吃過的餐點,
首先是雞排便當,雖然菜單上只有寫沾醬雞排,
但它可以分為沾醬及不沾醬兩種口味唷,

如果想吃不沾醬的,記得送菜單時告知老闆。


沾醬雞排便當 $55
炸好的雞排沾上醬汁後,吃起來得口感,像是在品嚐碳烤雞排。




(單點)不沾醬雞排$35
外皮酥酥脆脆的,內部肉鮮多汁,一點都不柴。

雞腿類,有分為香酥雞腿及香滷雞腿飯,都一樣是$60


香酥雞腿吃起來的口感就跟雞排一樣,酥脆多汁。

雞排跟雞腿,外皮都是一樣的,
但雞腿吃幾口後,會有種膩感,
肉腥味重,
相較之下雞腿肉少皮多,而雞排肉多皮少,
反而讓我比較喜歡吃雞排。


而香滷雞腿吃起來卻讓我驚豔,
我以為就像在吃滷雞腿一樣,滷味粉重以至於鹹味不輕,
所以我遲遲不敢點來品嚐,
有一天,鼓起勇氣點來吃看看,
意外的,它卻不是如此,
像似在吃港式的蜜汁雞腿耶,好吃。 ♥♥♥


蜜汁燒肉 $50
內容物大概都有三大片的肉,
店家先把肉煮熟後,放置電鍋煨,使其醬汁入味。
口感軟嫩帶點微甜。
不過,有一個缺點,就是一不小心煨太久後,肉質有失其美味,變乾扁。




招牌排骨 $50
薄薄的肉片,約0.5cm厚,
肉質還行,鹹甜鹹甜的,感覺有先醃過,
外層裹了一層粉皮,咀嚼起來韌性十足。

咖哩豬排飯 $60
對我來說分量算多的,滿滿的馬鈴薯,吃都吃不完,
咖哩味道比較不夠味,沒有咖哩的辣香味。


義大利肉醬麵 $35
不是用義大利麵條去煮的,以一般麵條添加肉醬下去製成,
麵條的口感微Q彈性,條條分明,
肉醬像似一般去吃排餐會點的蘑菇醬,卻沒蘑菇的那種醬汁味道,
不要以為它們的肉醬沒有肉唷,它可是含有小碎肉的肉醬呢。



 
鮮嫩鱈魚 $60
在點這道的前一刻,思索了一下,
OS:鱈魚一般要價不便宜,且大部分為冷凍品。
果然,餐點一道來,是如此,
鱈魚小不點的一塊,我無聊到去拿尺量長度呢,哈
大約長13cm、高1cm
口感嫩嫩的,加上外層薄皮、胡椒粉提味,
不比入口即化,未即柴乾腥味重,
也就是介於它們之間,不錯吃。


香腸飯 $50
打開飯盒那一刻,又是一震驚,
香腸也太大片又多了吧!!!
份量讓你以為它要價$60,不~它只要$50而已,
一般港式便當好像也才放個三、四片吧,它有六片耶,
但~我必須說,香腸它不是對我的味。
它雖不到難吃的地步,但也沒到很很好吃的階段。
此純粹是個人對香腸口感的看法,或許愛吃港式香腸的人,會喜歡也說不定。


炒飯有香腸炒飯肉絲炒飯,價錢一樣為 $40
這兩種我比較喜歡肉絲炒飯,
原因很單純,
因為香腸炒飯是用港式香腸去切塊炒成的,哈。


不過,炒所花的時間,肉絲會比較久,
須先把肉絲炒八分熟後再加入洋蔥及飯去翻炒,
加入醬油上色持續拌炒均勻。
而香腸炒飯,香腸本身就是熟的,所以跟洋蔥飯一起翻炒就行了。

第一次點肉絲炒飯是因為肚子不太餓,想說炒飯飯量應該不多,
沒想到一點都不少,冏。
But...放久來食用,卻不失其味,一口接一口呢。

此外,不要想說內用跟外帶飯量會不一樣唷,
是一樣的!!!為什麼這肯定呢?
有一次內用,吃沒幾口就吃不下拉,跟老闆要了紙盒外帶,
結果,一個紙盒裝得滿滿的量耶,剛剛好。

記得,第N次點肉絲炒飯,正值店家忙碌時刻,加上baby哭鬧,
baby一直在那假哭,搞得老闆它們心慌慌,
等到把baby背上背,馬上笑出來了,開心的吃著手指,真是~~~可愛呀。
不過呢,卻苦了我,老闆娘因此炒出來的肉絲炒飯就沒這麼好吃了>"<
變得像似用隔夜飯炒出的炒飯口感,飯粒失去水分,不順口阿阿阿,

果然,炒飯不是炒熟這簡單,炒的技巧、時間均影響其口感。

此外,店家的食材是有一定的量,
有時候去點餐時,老闆會到告訴:不好意思,已賣完了。
代表那樣餐點當天很暢銷。
曾經,暢銷到一直更換兩次以上還沒點到有貨的餐點,
老闆就直接給我刪去法,贈我選擇題讓我選餐,哈
有沒有生意這好呀~~ :)



翁媽媽 便當
電話:(05) 275-8068
地址:義市小雅路162號
營業時間:10:30~22:00下午不休息
公休日不一定,店家會公布在布告欄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 薇兒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