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歐琳達鄉村料理

((回憶))  第一次來到歐琳達時,所點的餐點,依稀記得好像為奶香雞腿套餐
有炸物,飯,美味雞腿,生菜沙拉,馬鈴薯泥等,
挺豐盛的一頓餐點,都吃不完呢,
它的飽滿,讓人覺得物美價廉
它的美味,讓人覺得回味無窮,
更令人對其他餐點有了好奇感,
讓我...會想再來光顧。

 

在寫這篇食記的前一刻,
很掙扎> < 卡於要寫不寫的狀態,
自從來到嘉義,光顧不少次歐琳達,
對它的環境跟餐點都有不錯得評價,
於是乎,決定再去用餐一次,並寫下食記,
可~~沒想到,就當我這次去用餐後,
卻讓我改觀了,因為我踩到地雷  ((( 哭哭哭~~
經幾番掙扎後,還是決定寫下,畢竟...
「不能因為一顆老鼠屎,壞了一鍋粥麻。」    ((( 亂比喻XD

這間位於嘉義彌陀路巷子內,算是小有名氣,
在巔峰時刻要去用餐,幾乎都滿座,
所以每次前往都採用訂位比較方便,

聽說裡面的佈置裝潢都是店家自行著手的。
偶爾,店家會小小換換佈置;換換餐點唷。
像之前去光顧時,餐點內有韓式石鍋類,
這次menu上就沒有了,反而多了創意料理。



來到訂位桌上,會先看到店家提供的麥茶,
口感,普普通通,青清淡淡的
畢竟是免費提供的,也不能苛求太嚴苛吧 :)
不過呢,當用餐時出現膩、鹹、甜感,它就派上用場拉,
就像一般複合式店會先附上檸檬水一樣。



而餐點內容為:
義大利麵、米型麵、燉飯、焗烤、創意料理、火鍋也有素食料理

一般單點餐
+89 附飲品、甜點
+129 附湯點、沙拉、前菜、飲品及甜點

創意料理及火鍋
餐點中已附有飲品跟甜點,不需額外付錢

另外呢,一般套餐跟創意料理火鍋,他們所附的飲品跟甜點也有點不同唷,
有點小小差別,就拿甜點來說,
套餐附的是小小蛋糕,創意料理跟火鍋的則是抹茶凍。

 

首先是「湯點---馬鈴薯火腿湯」及「前菜---法式麵包焗蝦」部分
((以上湯點名稱是自行取名,因忘記餐點名稱了,服務生好像上餐時也沒說,噗~))

湯點---馬鈴薯火腿湯」湯中的馬鈴薯塊煮得恰到好,軟硬適中,
湯面灑上數塊的小麵包塊,
湯的口感亦不稠膩感,也不會稀釋無味。
啵棒的美味~~

前菜---法式麵包焗蝦
猜想,麵包底層應該有塗上奶油,在上起司跟蝦
所以在品嚐時,有奶油的香氣,麵包的酥脆感,起司的牽絲。



餐點為海鮮焗飯+129套餐,因為是朋友點的,
也就沒有多加贅述口感的如何。



創意料理中,橘子果香雞腿 $290
雞腿肉質挺嫩,淋上香甜的醬汁
讓它更加可口了。

雞腿左上方為焗飯並灑上麵包削 (自己猜的)
飯物我就不愛了,尤其是它上層的麵包削片,
更是大大影響我對它的口感

右上方的條狀蔬菜
口感脆上加 juice,沾上杯底的 sauce,真是絕配

相較之下,雞腿旁的煮過小黃瓜
很~軟~嫩, 但我比較愛有脆感的小黃瓜。

雞腿正中間,用鋁箔紙包起來,
它是半顆馬鈴薯,軟淡無味。

飲品為舒活花茶
挺愛它們的茶具,
上是茶身下是背底,結合成一體,cute & 大方感。

甜點為抹茶凍
普普感。

這道就是讓我稱之為高貴地雷,
是創意料理中,義式烤羊小排 $400
也是menu中最貴的一道,
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說它為高貴地雷,
它的內容物,大致上跟上面的橘子果香雞腿差不多,
不同之處在於,煮過的小黃瓜變成香菇蔬果手捲,

香菇蔬果手捲,味道有點奇妙,一種說不上的感覺,
它的手捲小小的一個,裡頭香菇、番茄均切成小塊狀,
外層蔬菜葉片,再以餅皮包覆。
這道建議不要放太久在品嚐,
因為它蔬果水分及醬汁會使得餅皮變軟塌。

再來說到高貴地雷,羊小排,共兩小塊
一塊吃起來,雖不至軟嫩的地步,
但還在能接受的口感範圍,
另一塊吃起來,既乾又硬,
用刀切不斷,只好拿起來用牙啃,
頓時,使我呈現咬不斷的僵持局面 (( 冏 ))
呼~幸好最終還是有咬斷了 (( 汗 ))
肉塊,沾上奇異果醬汁,倒是為原扣分狀態的羊小排加分了不少。

飲品莓果優格冰茶
酸酸甜甜的,甜為勝過於酸,
喝的時候會嚼到果籽,
不像一般果汁一喝直接入喉,得咀嚼一下再入喉。
待冰塊退去時,靜置久了,會發現水與莓果汁形成了上下分層。


(( 後記 ))

歐琳達的火鍋類,都還滿好吃的,所用的火鍋食材也不少唷。

原本想,通常店內最貴餐點,應該也就是他們的最美味餐、實力餐,
沒想到,羊小排卻不如我預期中的那樣,好失望唷,
不知道是否,用餐當天,掌廚者狀態不佳呢,還是?!




歐琳達鄉村料理坊

電話:(05) 275-5903
地址:嘉義市彌陀路238巷76號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、17:00~21:30
週一公休,六、日全天供餐。
交通工具:機車、汽車,鄰近彌陀路者,可步行前往。
官網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olindapasta-olindapasta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 薇兒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