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菜市場,不只可以買食材,還可挖寶,
小吃美食亦在集中。

東港菜市場內有不少店家在賣肉圓,
每家幾乎都去吃過了,
吃來吃去,還是獨愛這一味_蔡沙蝦肉丸,

創立於民國50年,據說已傳承到第三代了。

對我來說,這家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的,
即使,離開家鄉,還是要來外帶冷藏的一兩盒份量,
自行用電鍋蒸熟,一樣美味❤,以解嘴饞之苦,哈。
或者回家後,必來這,吃上個好幾粒才行。



每當用餐時刻來臨,店家外總是一堆人潮,
我比較愛挑不多人的時刻去,
悠閒地,滿足我的味蕾及嘴饞,這才叫享受人生
。 XD

外頭是販賣區,中間為室內用區,最裡頭是製作區,
幾乎我每次去都是老闆在裡頭製作肉丸,
一顆一顆的肉丸,老闆很訊速的擠好型放在鐵圓盤上,
然後進行蒸煮,再拿至外頭販賣區。

外頭販賣區則是由老板娘及兩位阿姨負責,
把肉丸放入油鍋炸一下,
瀝完油後,盛至碗中淋上特調醬汁,完成。



肉丸一粒$10,真是物美價廉。
除了有賣肉丸,還有湯物,均一價$20,
亦可向店家免費索取清湯唷。

另外,大腸、粉腸、香腸,一份好像是$30 (以重計價)



大腸+粉腸拼盤$60
大腸跟粉腸比,我比較愛吃它家的大腸。



小小一顆的肉丸,
拿來當早餐、中餐、下午點心、晚餐都適宜,
肉丸裡頭含有瘦肉、豆薯、一枚小蝦、筍。

細微剖析內餡的食材,發現有種餡,吃起來不像筍,
卻也說不出它是何物,
剛好看到老闆買了一堆豆薯回來,頓時解惑了。

肉餡既不死鹹,也不會讓人有膩感,及肉腥味,
外層肉丸皮,Q~彈 Q~彈,
會讓人一粒接一粒的吃了起來,
就是如此的美味好吃❤❤❤



肉丸+貢丸湯,是我每次去必點的組合,
其實,他們家的肉丸有分兩種形式,沾醬及加湯。

沾醬
─ 肉丸淋上醬汁,再自行加上蒜泥或辣醬。
加湯 ─ 肉丸加上清湯。

不過我自行又多加了一種,也就是什麼都不加 "單吃"

通常我外帶都是以這種方式吃的,
不受醬汁及其他添加物的影響,直接品嚐到肉丸最原始的美味



上圖為肉丸加湯的吃法,吃清淡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唷,
吃這多年,我也是在一次購買時,向店家要求不要沾醬,
幫我用的阿姨問我說:哩袂呷湯ㄟ唷?
我心想,蝦嘧?!
但我嘴裡卻說出:黑呀。
也因此才發現有這種吃法XD。




到了「東港」除了吃海鮮、黑鮪魚,不妨也來逛逛菜市場,
購買假日超搶手的雙糕潤,
最重要是,來品嚐『蔡沙蝦肉丸
相信你(妳)會愛上它的。






『蔡沙蝦肉丸』
地址:屏東縣東港鎮新勝里信義街53號 
電話:08-8350069
營業時間:早上8:00~晚上7:30
休假時間:假日不休(非假日視情況而定)
網址:http://cssb.com.tw/index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 薇兒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