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某日,姊妹來訊:「我想看樂高展耶。」

恰巧,我剛好也有閃過想看的念頭:「我也想看;)」

一拍即合的~敲定樂高展之約。

七月定案,但到了八月才有時間看展覽,

在這段期間,不少部落客都在推樂高積木展,更加推動想去看展的興趣指數了:)




來來~來看堆高高~來來囉!

當天早上,天氣還好好的,一過中午後,老天爺很不賞臉的,狂下雨,

從市府步行到松山文創園區那兒,沿途有點小積水,雨勢也跟著漸漸大,

但~~不能被老天爺消滅參展的意願,

阿~不管了,持續朝積木夢工場前進吧!

雨天的關係,售票口一點排隊潮都沒有,我想這是美好的開始,哈。

票價:全票 $250,優惠票(學生) $220,免費(90cm↓兒童、身心殘障者、65歲↑長者)



被CNN評選為「全球十大必看展覽」,
加上台北為亞洲巡迴首站,
並受到星光加持,高捷、徐佳瑩、小小彬和迷你彬等。

雖然買票口是不用排隊的情況下,但由入口處往內看,還是有不少人呢!



首先,來看看注意事項,順便用自動噴式酒精消毒雙手後,
開始個個抽出拍照傢伙,摩拳擦掌的準備滿載而歸了。



牆上的字體:「創作出您所感受的,創作出您所眼見的,創作出您所從未見過的」

短短的三句話,為我們的積木展,展開了序幕。

積木夢工場內所有的作品,來自於Nathan Sawaya (奈森‧薩瓦亞)

自小就熱愛玩積木,十一歲那年,他爸媽不讓他養狗,
自己突發奇想利用積木組成一隻狗,名叫:Boxer
因而,讓他發現積木蘊含著無限的可能性。
而他的創作靈感,則是來自於日常生活中。

酷耶~~

有聽過,畫中有畫,卻沒看過積木入畫。

日子一天一天過是很快的,不要讓腦子沒動的過一天唷,

就讓我們轉轉腦,一起進入積木世界裡吧!



Nathan Sawaya 最常使用的積木顏色就是藍紅黃,分別代表出生、變化、死亡

 藍色作品,名稱「裂解」;紅色作品,名稱「築紅」

看著解說,慢慢地開始品味它的作品。 



繼續看下去,就連牆上、作品前的指示圖都這cute,挺吸引人目光。


品名:我的男孩

這個作品一眼看到,就覺得震撼,不知道為什麼,好陷入作品裡的感覺唷,

有種好悲傷好悲傷感,深深的注入。

作者序:"痛失所愛"此類的主題常反覆出現在我的創作中,我嘗試以樂高來抓住其神韻。
這件作品啟發自一位家長述說其親身經歷的悲傷故事,在獲悉故事後,
不眠不休花了近兩個月才完成。


品名:自我(左)、面具(右)

自我--作者序:"冒險"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。我曾經是一位律師,其實當一位律師沒有不好,
但我知道在內心一直都潛伏著另一個我,一個藝術家的我!
終於有一天,我決定釋放出那個藝術家的我,然後勇往直前再也不回頭。

能夠找到真正的自我,並發揮的淋漓盡致,是多夢寐以求的事呀,你(妳)找到自我了嗎?

面具--作者序:幾乎世界上的各種文化中都曾使用面具,利用面具我們可以隱藏自己、
可以將我們希望被看見的那一面呈現在世人面前。這件作品是對於揭露真我的反思。
我們太常在觀眾前換上不同的臉,使得我們認不出原本的自己,
而面具辨出了那些我們試圖隱藏起來的假象。

出生的那一刻,用了真面目去面對觀眾,從此以後,為了保護自己,帶起了面具,
為什麼大家會是如此的常態呢,這件作品有沒有讓你(妳)反思了不少呢!


品名:懸(左)、崩解(上中)、避風港(上右)、無題(右下)

懸--作者序: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,不是嗎?
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但通常我們卻又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。

崩解--作者序:人生儘管乘風破浪,但請堅定信仰。

避風港--作者序:即使我們都長大了,我們依舊需要一個可以讓我們感到安全的地方。

無題--作者序:有時你一再嘗試、一再地努力,卻發現自己又退回到最初的起點。
我不喜歡這樣的人生。


看到以上作品,就想到還在懸上苦撐的朋友們,
只想對你們說:「加油呀,總有一天我們都能全身而退的,
努力一定會光明見日,絕不會白費,相信自己。」



最具台灣地標,101









看完左圖人像,再來看右圖的女孩臉相,

兩者運用技巧不一樣,一種填滿式;另一種以白底呈現。

右圖卻讓我們三人看到不一樣的景,
我跟作者走一樣路線的,看到女孩臉;而我的好姐妹們,
一個看到蝴蝶跟鵝;另一個看不出所以然。
一景三想法,超妙又好笑,哈~


品名:恐龍

超大又長的作品,那恐龍兒的尾巴,超長的,
他的腳爪,身骨做得出神入化,好厲害唷。


品名:computer

作者序:從螢幕伸出來的手,象徵著科技以融入我們的生活中。

是呀~是如此呢,所有的工作幾乎都需要用到電腦,
科技不只有電腦,手機也是染入極深,
只要是人們停歇等待或坐公車捷運時刻等,個個低頭族不就出現了,哈~





這張我好愛唷,不知道為什麼,可能是因為先前的照片都拍得不佳,因而突顯它的美,哈
有好幾次都覺得自己的相機不優,一直拍不出好感覺,加上現場光是打重點在作品上,
拍起來更顯的作品周圍的暗,遲遲抓不住想要的fu,在那相機手機互換著拍,
這也是一種搞累自己的冏,噗~~
我想~是相機呼喚著我汰換它囉。((誤))



最後,出現了伴隨我們拜拜的旺旺,
積木旺旺娃下方還擺著一些真旺旺餅,
小孩們爭相要搶拍照,下方的餅乾卻一點都不吸引他們 XD



尾聲,作者以「別說再見,道別的話別說,你應該多拍張照,試著多帶走每一分感動」作結尾,

OH MY GOD...我深深愛上這句話,不知不覺我被牽著走,
又去多拍了幾張照,想再多帶走每一分感動,天呀天呀~
這道別話語,好深的烙印在我心。



出口處的紀念品販賣出,你(妳)買了多少呢?
小孩們個個提著爸媽買給他們的禮物,開開心心的帶著微笑,
小心緊抱著它,深怕被搶走,真可愛。

另外,外場還有積木教室,
讓小朋友大朋友們去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作品,並且可以帶回家唷。
費用:$250/人


《後記》



好愛作者的作品解說唷,
句句話入人心,讓你不會只是走馬探花而已,
是會引發人加以深思的作品,涵義藏於其中,
我們從中發現"題",並循著"答"。

有些作品挺俏皮,
有些作品真假傻傻分不清,
有些作品引人深思,
有些作品讓人無限想像,
有些作品深具意義,
有些作品...


此些作品,不來看看怎行呢!
有空趕快在展期間中,來逛逛吧。


「積木夢工場」

電話:(02) 6630-8288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 (松山文創園區 2、3號倉庫)
營業時間: 07/14 ~ 10/14 的 09:30 ~ 18:30
官網:http://www.brickart.tw/
交通:捷運市政府1號出口,由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入,步行約7mi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 薇兒 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